1.) 《Pillow Talk》 Ellen Loo

情緒病在香港這座壓力很大的城市裡蔓延開來,大約每4個人中就有一個正在忍受情緒病的困擾。唱作人盧凱彤坦誠自己患上燥鬱症,已經接受治療一年多。在接受治療期間,她在小小的房間裡記錄下了患病以來的心路歷程。在被燥鬱症折磨的時候,她整夜整夜無法入眠,於是在別人都睡覺的時候,她開始畫畫,在另一個世界裡尋求表達。其後,共畫了100多幅畫,並在醫生和親友的幫助下,漸漸康復,開始錄製自己的home-recording專輯。

Ellen的畫作大多抽象,色彩豐富。這些體驗十分私密,被命名為Pillow Talk,出版成畫冊,隨書附贈一張她自資製作的專輯。

 

 

 

 

《Pillow Talk》 售價320港幣(+$20行政費及郵費)

***網上訂購結束, 多謝大家支持!!!***

 

2.) 《黐線》邵思敏

 看到「思覺失調」這四個字,你首先會想到…… 流行曲?情緒病?黐線?
一名思覺失調病患者寫下自己的生命故事,與大家經歷幻覺幻聽﹗

作者以過去13年的經歷帶領大家看看一個思覺失調病患者最真實的一面!由病發到工作、日常生活等一一細錄,同時亦記載了作者如何在患病中自處及康復,帶領讀者走入思覺失調病人的世界,對這個病有更深入的了解。

曾經連去旅行也覺得被人監視,終日感到不安,要與母親大人一直保持通話;又帶大家走進精神科病房,原來每位患者入院時都要脫光外衣給護士檢查,目的是避免患者自殺;還攜手與大家進行輔導,到底怎樣與情緒受困擾的親朋好友對話才是最合適?心理學家是如何解開患者心結?怎樣才算康復?

生命可以影響生命,作者希望用自己的生命為同路人帶來一份同行感、為病友的家屬帶來一個明白、為大眾帶來一個新角度,更希望社會對所有精神病或情緒病患者多一點支持,就如待普通人一樣給予最平凡的待遇,可以嗎?

「一般讀者看了,能稍稍減少對思覺失調病患者的歧視,就是無比功德了。」
李峻一, 作曲及填詞人

「目前極少思覺失調者有勇氣發出聲音,思敏這書挺身而出,願能成為一個先導、一份宣言、一種鼓勵﹗」
陳友凱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精神科醫學系教授

 

《黐線》邵思敏  售價: HK 98 (+$20行政費及郵費)


項目及金額




Insert Title Here

Insert Cod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