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覺基金希望大使」盧凱彤

鼓勵出現思覺失調徵狀的人士     明天會更好

Ellen盧凱彤由2015年5月6日至6月4日於中環PMQ元創方,舉行首個個人慈善畫展,所有展出作品,將作慈善義賣,所得款項扣除成本,全數撥捐思覺基金,用作推廣高質素的思覺失調服務、專業培訓及健康教育等活動。Ellen亦親自挑選3幅畫作及3件印有其畫作的衣物與Yahoo合作舉行慈善拍賣。Ellen更首次自資推出全創作專輯,連同患病期間所畫的畫作及所寫的隨筆結合成書。Ellen人緣甚佳,眾多圈中好友現身支持於5月6日舉行的揭幕禮,包括陳奕迅、黃耀明、林二汶、黃宇詩、谷徳昭、谷祖琳。

Ellen

盧凱彤慈善畫展揭幕     陳奕迅頒發希望大使委任狀

Ellen於去年飽受精神及情緒問題困擾,期間曾經出現思覺失調的正性徵狀,例如幻聽和幻覺,也出現思覺失調的負性徵狀,例如對生活各種事物失去興趣和滿足感,缺乏動力。這些徵狀促使曾經抗拒看精神科醫生的Ellen下定決心主動求醫,暫停工作,好好休息。Ellen經過一年多的藥物治療和定時覆診,以及透過畫畫抒發內心情緒,病情已經穩定下來。身心沉澱之後,Ellen準備好重新出發,在事業上繼續作出各種新嘗試。

Ellen也希望投身公益,支持出現思覺失調徵狀的人及其家人。她認為:「很多人對思覺失調有誤解,我決定鼓起勇氣,無懼社會標籤,以過來人的身份站出來,毫無保留地與大家分享自己的經歷。只要有患者因為我的分享,在絕望中看到曙光和得到安慰,那麼一切都值得!」

揭幕禮當天,陳奕迅以思覺基金青春無晦大使的身份,聯同思覺基金公眾意識及教育基金兩位副主席谷徳昭和谷祖琳,向Ellen頒發希望大使委任狀。Ellen患病期間,開始用左手繪畫。在委任儀式,她即席以左手寫上其新歌歌詞「我相信明天會更好」,其中“好”字更由Eason,Ellen,谷徳昭和谷祖琳一人一筆寫成,寓意不同人士共同面對思覺失調,支持患者,並合力消除社會標籤;同時鼓勵公眾,人生總有高潮低谷,儘管遇上灰暗的日子,總會找到曙光,明天會更好!畫作其後亦會在 Yahoo作慈善拍賣,為思覺基金籌集更多善款。

Ellen獲委任為思覺基金希望大使,她希望告訴大家,即使受到精神及情緒問題困擾,也能夠活出快樂和有意義的人生。只要勇於求醫,定時服藥及覆診;加上家人和朋友的關懷及社會的支持,定能走出生命中的低谷。在未來的日子,Ellen會與思覺基金緊密合作,透過不同類型的公眾教育活動,持續推動和宣揚精神健康的重要!

coll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