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主題:腦力運動-運動與思覺失調的認知能力

思覺基金與香港大學李家誠醫學系攜手舉辦,題為「 腦力運動-運動與思覺失調的認知能力」的工作坊。此工作坊將透過互動形式去剖釋運動如何有效地提升早期思覺失調患者的認知能力,讓前線工作人員加以掌握並於平日的介入工作中應用。工作坊期間,擁有豐富經驗的德國學者 Prof. Peter Falkai 將會聯同陳友凱教授一同去解釋以運動作為輔助治療的重要性及效用。此外,一眾專業人士將會分享其他有關運動的臨床研究及其成果,和拓展社區運動治療計劃的經驗。本工作坊專為醫護界、心理學界、社會工作界、輔導界、及教育界的專業人士而設,並歡迎熱心於思覺失調服務的人士參與。

本工工作坊坊將由Prof. Peter Falkai及陳友凱教授主講,及由一眾精神健康工作者所帶領。工作坊分為上、下午兩部分。上午部分將集中討論運動的在思覺失調患者群的研究數據,而下午部分則會演示於社區推廣輔助治療思覺失調運動計劃的經驗。工作坊將以簡報,個案研究及分組討論等形式進行,希望參加者能藉此加深了解運動對患者的重要性,使日後的個案工作更加多元化。

本工作坊名額為 100,並以先到先得的形式報名,詳細資料如下:

日期:11/4/14
時間:8:00am – 5:30pm
地點:香港薄扶林道102號瑪麗醫院新教授樓地下演講廳一
收費:
會員-$680
非會員-$800

報名辦法:
下載活動表格,填妥並連同劃線支票(支票抬頭請填上「思覺基金」),寄往以下地址:
香港薄扶林道102號瑪麗醫院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思覺基金秘書處

下載報名表格

查詢辦法
電話號碼:2255 4166 (嚴小姐)
電郵地址:workshop2014@episo.org
傳真號碼:2872 7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