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據港大研究,持續的帶氧運動能有效提升早期思覺失調患者的認知及記憶能力。然而,缺乏同行者的帶領,患者們普遍也略欠運動動機。為協助社區思覺失調患者培養起持之以恆的運動的習慣,本會希望培訓一支義工隊,然後再由義工們到不同地區帶領社區思覺失調康復者,以教練身份帶領康復者做運動,並每星期跟康復者見面,跟進治療的成效,務求以最簡單並有效的方法改善患者的生活質素。

目的

為鼓勵早期思覺失調患者培養運動的習慣及改善病情,香港大學李家誠醫學院精神醫學系的研究團隊和思覺基金聯合設計「FITMIND 運動治療計劃」。「FITMIND 運動治療計劃」為期12堂,每節90分鐘,當中包括「FITMIND 10」和「FITMIND瑜伽23式」兩部分。

FITMIND 10是跟據臨床經驗研究設計的十式運動。當中有靜態,也有動態。僅希望以簡單且多元化的方式,培養患者運動的習慣,以彌補藥物治療的不足,即更有效地改善的認知能⼒。「FITMIND 10」會由資深的「FITMIND 教練」帶領進行。

FITMIND瑜伽23式是一套針對思覺失調患者體能及學習能力而設計的簡易瑜伽動作。「FITMIND瑜伽23式」會由合資格瑜伽教練執教。

課堂長度: 90分鐘
課程長度: 12堂(每星期1堂)
服飾: 運動服裝 (請勿穿短褲)
費用: 全免

查詢電話: 6075 6504

服務對象:

– 思覺失調病患者
– 有接受治療
– 有醫生診斷

請附上醫生證明信

報名程序

1. 請填妥以下報名表
2. 收到報名後,基金將用電話跟報名者聯絡,確認報名及提供上課時間給報名者選擇

網上報名 下載PDF 版本報名表

「FITMIND運動伙伴」義工報名

下載FITMIND 10詳情

FITMIND瑜伽23式詳情

 


聯絡方法:
查詢電話:6075 6504
電郵地址:fitmind@episo.org
計劃網址:http://fitmind.epis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