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 是一個十六歲的失學青年,他在學校的成績一向都是中等,但自從中二起,他發覺開始跟不上學校的進度。儘管他在家中用很多時間溫習功課,但始終都不能緊記內容而成績欠佳。他基於不堪承受在學校的失敗感,所以開始逃課,反而花更多的時間去玩網上遊戲。有些時候,特別是在半夜玩網上遊戲時,他會感到有黑影在他背後,並且聽見遠處有些聲音在交談。

完成中三之後 Leo 便輟學了,因為他的成績太差,令他沒有信心能在學校中有好的表現。輟學之後,他變得更為退縮和很少離開自己的房間。他連晚餐也是躲於自己的房間中吃,很少與父母交談,甚至有時候他會數小時只躺在床上甚麼也不幹。

Leo 相信父母並不喜歡他,但卻在他面前假裝很關心他。他懷疑父母在鄰居面前談論著他,因為他經常在乘搭電梯時,感到別人用一種很不友善的眼光看著他。所以他便經常戴着帽子,避免與其他人有目光接觸。

Leo 的父母很擔心他,特別是他的媽媽,因為這令她想起她的哥哥,也是於青少年時期開始退縮和輟學,之後便慢慢出現了思覺失調的徵狀。於是 Leo 的媽媽找了社工協助,社工建議他應盡快找精神科醫生作評估。經過抗精神科藥物的治療後,Leo 已沒有再這樣多疑,而且能集中精神去看電視和小說。他參加了一些專為思覺失調青年而設的活動,而且計劃重讀中三。他終於明白了自己之前是受到思覺失調的徵狀所影響,感到經過治療後已開始回復以往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