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 自從十四歲便開始和他的朋友一起濫用咳藥水、K仔(Ketamine)和忘我(Ecstasy)。現時二十歲的他是一位侍應,偶然他會看到一些變了形的影像和感到異常欣快的經歷,但通常在一兩天之後便會回復正常。

六個月前 Thomas 被晉升為餐廳的經理,雖然他對於能夠升職和自己所付出過的努力感到欣慰,但另一方面他卻因為要管理下屬和向客人推介食品而感到很大壓力。他希望能有更佳的工作表現,於是開始服用比以前更多的咳藥水,以令自己感到更有衝勁。

過往他只會於空閒時才會服用咳藥水,但現在他每天會服用差不多兩瓶的咳藥水。當他沒有服用的時候,他會感到很疲倦而且腹瀉。同事們開始覺得他在工作時有點奇怪,說話非常快速但卻沒有邏輯,亦會沒禮貌地接待顧客,如曾向一位投訴食物質素的顧客大聲喝罵。Thomas 並不認為自己有甚麼問題,只是發覺近來很易被別人激怒和在晚上無法入睡。若然他在工作時不慎跌碎了碗碟,便會顯得非常顫抖。一天當他突然聽到撒旦的聲音對他說話時,才終於感到自己出了問題。由於他害怕是因為服用咳藥水而導致這些經歷,所以便不敢再服用而且還辭退了工作。以往只要他停止了服用咳藥水,所有奇怪的經歷亦會減退,但是今次在他完全停止服用後仍有這些感覺。他很擔心自己是患上了思覺失調,所以最後也尋求了精神科的協助。

經過精神科醫生的詳細評估後,Thomas 被証實患上了思覺失調;他不希望再受到那些幻覺騷擾,所以戒除服咳藥水的習慣之餘,他亦願意定時服藥和覆診。後來 Thomas 的情況慢慢好轉過來,找到了一份餐廳的工作,他慶幸自己能夠及時醒覺,沒有被咳藥水影響了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