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思覺失調?

思覺失調的英文“psychosis”是一個沿用已久的醫學概念,但其中文名字的由來是2001年香港醫院管理局啟動的一項專為psychosis人士設立的服務,為消除歧視,特別創立了思覺失調這個新的中文醫學名詞。思覺是指思想和感覺,失調是指腦部的化學傳導物質系統失去平衡。思覺失調是指由於腦部思想和感覺功能的不和諧。思覺失調可以與其他精神問題同時出現,例如精神分裂、躁狂症、妄想症等,也可因濫用毒品或某些疾病所致,如腦部腫瘤、內分泌失調。思覺失調本身不是一種疾病的診斷,而是醫學上所指的症候群,即上述症狀的總稱。

這裏所提供的資料,旨在提高大家對思覺失調症狀的認識,使患者能夠及早被覺察、並及早獲得治療。



FitMind

思覺失調影響深遠,及早診斷並接受治療,可有效減輕病情甚至完全痊癒。

你是否了解思覺失調患者可能出現的徵狀?與其胡亂猜測,倒不如立即進行簡單的快速測試,初步檢查你的思覺健康。